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农田土壤机械压实修复研究

周艳丽 黑龙江大学农业资源与环境学院; 哈尔滨市150080
土壤   农业机械   土壤压实   修复  

摘要:农田土壤机械压实是由机械作业引起的土壤结构破坏,导致土壤质量下降,具有累积效果。通过农机技术对压实土壤进行修复,可以改善土壤三相比,提高土壤质量。深松耕地土壤容重降低15.62%,土壤孔隙度提高7.7个百分点,孔隙比提高36.51%;土壤含水量正常年份可提高0.99个百分点,干旱季节可提高1.22个百分点,而多雨季节则降低0.8个百分点;土壤速效氮、速效磷、速效钾分别提高21.4%、18.04%、12.6%。除应用农机技术外,还可以使用农艺技术对压实土壤进行修复,通过增加土壤有机质含量、作物合理轮作等降低土壤容重,提高土壤孔隙度,修复土壤压实。

简介:《中国农机化学报》(CN:32-1837/S)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中国农机化学报

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30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