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不同年龄甲状腺良性肿瘤患者行甲状腺腺叶切除术的效果分析

王志国; 叶宏; 高兴利 沈阳煤业集团总医院普外科; 110122
不同年龄   甲状腺良性肿瘤   甲状腺腺叶切除术  

摘要:目的分析研究不同年龄甲状腺良性肿瘤患者行甲状腺腺叶切除术的临床效果。方法 90例甲状腺良性肿瘤患者,依据年龄不同分为青年组、中年组和老年组,每组30例。三组患者均行甲状腺腺叶切除术。比较三组患者的并发症发生率。结果青年组患者并发症发生率为6.7%(2/30),中年组患者为13.3%(4/30),老年组患者为26.7%(8/30)。青年组患者并发症发生率显著低于老年组,差异具有统计学意义(χ^2=4.32,P〈0.05);青年组与中年组患者并发症发生率比较差异无统计学意义(χ^2=0.741,P〉0.05);中年组与老年组患者并发症发生率比较差异无统计学意义(χ^2=1.667,P〉0.05)。结论甲状腺腺叶切除术治疗不同年龄段甲状腺良性肿瘤患者均可获得较好疗效,而老年患者容易出现并发症,临床治疗中需予以重视。

简介:《中国实用医药》(CN:11-5547/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旬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中国实用医药

部级期刊 下单

关注 31人评论|5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