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急性期腔内修复治疗腹腔主要分支血管受累的B型主动脉夹层(附4例报告)

华先平 曹政 陈文 周选民 吴瑞霞 陈彬 湖北医药学院附属太和医院心内科3病区 湖北省十堰442000 湖北医药学院附属太和医院影像中心 湖北省十堰442000
动脉瘤   血管成形术  

摘要:目的观察急性期腔内修复(EVR)治疗腹腔主要分支血管受累的B型主动脉夹层(AD)的疗效并探讨其可行性。方法对4例B型急性AD伴腹腔主要分支血管受累患者急性期行EVR治疗,术后随访。结果4例患者成功行EVR术,13支受累的腹腔主要分支血管12支(92.3%)术后血运改善,1例肠缺血加重,无其他并发症发生,1例死亡,死因为急性心肌梗死,其他3例已经存活11—48个月。结论急性期腔内修复治疗腹腔主要分支血管受累的B型AD可能能够改善分支血管血供并降低近期死亡风险。

简介:《中国医师》(CN:43-1274/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中国医师

统计源期刊 下单

关注 30人评论|5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