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精细化护理在无神经损伤胸腰椎骨折患者治疗中的应用

李亚蓉; 吴天泉; 吴冰 浙江省绍兴市柯桥区中医医院脊柱外科; 312030
脊柱骨折   胸椎   腰椎   围手术期   精细化护理  

摘要:目的探讨围手术期精细化护理干预对无神经损伤胸腰椎骨折患者手术治疗中的护理质量的影响。方法回顾性分析2014年1月至2016年9月期间脊柱外科无神经损伤胸腰椎骨折手术患者72例的临床资料随机数字表法分为观察组、对照组,每组各36例。结果72例患者均顺利完成手术,观察组的护理质量评分与合格率均高于对照组,差异有统计学意义(P〈0.05);两组患者进行护理干预前后的疼痛程度(PPI)评分、焦虑自量表(SAS)评分、抑郁自评量表(SDS)评分均有明显改善,差异有统计学意义(P〈0.01),观察组护理干预之后PPI评分、SAS评分、SDS评分明显优于对照组,差异有统计学意义(P〈0.05);观察组的术后首次自主下地负重时间、并发症发生率、住院时间明显低于对照组,差异有统计学意义(P〈0.05);观察组患者及家属的满意度评价明显优于对照组,差异有统计学意义(P〈0.05)。结论无神经损伤胸腰椎骨折手术患者围手术期进行精细化护理干预,有助于提高护理人员的护理质量评分与合格率、有效降低术后疼痛指数及并发症的发生率、明显缓解患者的紧张焦虑情绪、缩短术后恢复时间、增加患者满意度,临床值得推广。

简介:《浙江临床医学》(CN:33-1233/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浙江临床医学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27人评论|3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