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小城镇民间传统体育发展研究——基于平阳腾蛟镇传统象棋的田野调查与思考

郑霞; 侯庆宽 温州大学体育学院; 浙江温州325035
传统象棋   特色体育文化   小城镇体育   发展案例  

摘要:小城镇体育发展已成为当前推进新型城镇化进程和美丽中国建设的助力器。深入发掘小城镇民间丰富的传统体育资源,在不断带动小镇社会经济发展的同时,进而撬动小城镇体育的特色发展。文章运用了文献资料法、专家访谈法、田野调查法、逻辑分析法等方法,对棋王谢侠逊的故乡-腾蛟镇民间传统象棋发展为个例进行研究。通过对传统象棋的历史成因与发展特征分析,认为腾蛟民间象棋有着深刻的文化和地方特色,其文化历史悠久、地域分布广泛且特殊、内容体系丰富且独特,其健身价值思想体系和技能体系是我国民族民间体育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

简介:《浙江体育科学》(CN:33-1128/G8)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浙江体育科学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26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