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杭州富阳城镇居民体育休闲消费意向影响因素分析

蒋佳峰; 刘培 浙江工业大学之江学院; 浙江绍兴312030; 浙江工商大学旅游与城乡规划学院; 浙江杭州310018; 浙江工商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浙江杭州310018
城镇居民   体育休闲消费   消费意向   影响因素  

摘要:利用Howard-Sheth的“刺激因素、外部因素——内部因素——消费者反应”的理论模型以及“外部变量——感知有用性、感知易用性——消费意向”的技术接受模型,构建了“刺激因素——内在因素——消费者反应”的理论模型。通过对富阳区的实证研究,发现刺激因素(体育休闲消费条件、消费氛围、消费体验)会正向影响体育休闲消费意向和内在因素(感知有用性、感知易用性),同时内在因素(感知有用性、感知易用性)会正向影响消费意向。据此,提出体育休闲企业从以下几方面进行改善:①进行合理布局,提高体育休闲消费的便利性;②加强宣传,营造良好的体育休闲消费氛围;③更新产品品种,增加体育休闲产品丰富度;④提高服务质量和管理水平,实现顾客忠诚。

简介:《浙江体育科学》(CN:33-1128/G8)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浙江体育科学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26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