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不同施肥模式对油茶春梢生长和叶片酶活性的影响研究

朱丛飞; 罗汉东; 胡冬南; 陈乾; 周增亮; 张令; 郭晓敏; 牛德奎; 李碧霞 江西农业大学江西省森林培育重点实验室; 江西南昌330045; 江西农业大学园林与艺术学院; 江西南昌330045; 江西农业大学国土资源与环境学院; 江西南昌330045; 江西春源绿色食品有限公司; 江西上饶334000
油茶   施肥模式   春梢   养分含量   酶活性  

摘要:为了科学管理油茶林地施肥,通过设置6个施肥模式,探究不同施肥模式对油茶春梢生长、叶片生长、春梢叶片养分累积、以及叶片酶活性产生的影响。结果表明:不同施肥模式对油茶春梢长度、直径、数量、生物量、叶片叶绿度值、春梢叶片数、春梢叶片养分含量和叶片酶活性均产生了显著影响,春梢长度、直径、数量、生物量与春梢叶片全氮、全磷及全钾养分含量间存在极显著正相关,其他指标问均存在极显著正相关,表明不同施肥模式与油茶春梢生长关系密切。不同施肥模式对油茶春梢生长、叶片生长的效果依次是M0〈M2〈M3〈M1〈M5〈M4,模式4最能促进油茶春梢生长及春梢叶片生长对油茶春梢梢数和叶片酶活性的效果依次是M0〈M1〈M2〈M3〈M4〈M5,模式5能显著促进油茶春梢梢数增加及叶片酶活性的提高;对于油茶春梢叶片养分的效果依次是M0〈M1〈M3〈M2〈M4〈M5,模式5对油茶春梢叶片养分的累积起着显著的作用;故在油茶林生产上推荐采用施肥模式M5。

简介:《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学报》(月刊)创刊于1981年,由湖南教育厅主管,中南林业科技大学主办,CN刊号为:43-1470/S,自创刊以来,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学报

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6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