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美国城市复兴的历史考察--以匹兹堡为例

潘文卓; 曹永康 上海交通大学建筑文化遗产保护国际研究中心; 上海交通大学设计学院
城市复兴   匹兹堡   城市历史   遗产保护   gis  

摘要:匹兹堡复兴是美国城市复兴实践中的经典成功案例,本文首先全面考察了匹兹堡的城市发展历史,然后详细分析了匹兹堡“一次复兴”和“二次复兴”的历程和内容。研究结果表明,对于资源型和工业型为特征的城市来说转型和复兴的挑战是不可避免的,过程中需要认识到保护城市建筑遗产的重要意义,同时研究国外城市复兴案例对于正处于快速城市化的中国有实际的参考价值和借鉴意义。

简介:《中外建筑》(CN:43-1255/TU)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中外建筑

部级期刊 下单

关注 30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