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不同生物有机肥对绿洲温室番茄生长及产量的影响

吴平江; 夏叶; 薛勇; 陈修斌 甘肃张掖市农业局; 甘肃张掖734000; 河西学院农业与生物技术学院; 甘肃张掖734000
生物有机肥   番茄   光合特性   产量   品质  

摘要:在河西走廊绿洲温室番茄生产中,研究不同生物有机肥对番茄生长与产量品质的影响。结果表明,采用A2处理的有机肥(再生有机肥3t/hm^2),其番茄叶片光合速率与蒸腾速率最高,分别11.83μmol/(m^2·s)和3.54mmol/(m^2·s);同时A2处理的番茄在株高、茎粗、单株结果数、单株产量和产量等性状上表现最优,分别为175.76cm、1.23cm、17.38个、2.99kg和109030.35kg/hm^2,显著高于其他处理;其果实中可溶性糖、可滴定酸、可溶性固形物、VC和番茄红素含量分别为4.19%、0.56%、6.94%、298.5mg/kg和147.8mg/kg,显著优于其他处理。

简介:《安徽农业科学》(CN:34-1076/S)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半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安徽农业科学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26人评论|2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