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美国州级学前教育治理结构最新战略调整及其反思

李敏谊; 李青颖; 林学婷 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部; 北京100875; 香港中文大学教育学院; 香港999077
普及学前教育   学前教育治理   治理结构  

摘要:21世纪初颁布的《不让一个孩子掉队法案》推动美国各州进一步普及学前教育,并促使越来越多的州级政府开始为学前教育项目提供公共经费。基于政府的问责要求,调整学前教育治理结构对于州政府来说势在必行。根据相关文献以及二次数据分析,介绍了州级学前教育治理结构调整的背景,然后深入剖析了三种主要的治理模式:保守派的协同式治理、中间派的合并式治理以及激进派的新建式治理。各州内部治理的主权归各州以及地方政府机构,因此地方在选择治理结构时会受到已有的制度路径和制度传统的影响,后续的发展还需静观其变。

简介:《比较教育研究》(CN:11-2878/G4)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比较教育研究

CSSCI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16人评论|2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