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就业性质与流动人口社会融合差异研究

陈挺; 胡凤霞 中国建设银行浙江分行; 浙江杭州310003; 扬州大学商学院; 江苏扬州225127
流动人口   社会融合   正规就业   非正规就业   自雇佣  

摘要:本文利用CFPS数据对外来流动人口社会融合的影响因素进行了分析,结果表明:由于就业性质的不同,有些变量对所有外来流动人口的社会融合都有显著影响,而有些变量只对特定群体发挥作用。因此,在制定就业政策、加快城镇化建设步伐、促进流动人口尽快实现本地社会融合的过程中,既要关注那些影响流动人口社会融合的共性因素,也要关注影响特定群体的异质性因素。针对异质性因素,政策制定时必须要有所侧重点。

简介:《当代经济》(CN:42-1430/F)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当代经济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28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