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法律互鉴是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之良方

刘风景 华东政法大学政治学与公共管理学院; 上海201600
人类命运共同体   法律移植   法治   国内法治   国际法治  

摘要:法律互鉴、法律移植兼跨国内法治与国际法治,是联通国内法治与国际法治的桥梁纽带,也是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有效方案。法律移植坚守主权国家立场,强调特定的主权国家在鉴别、认同、调适、整合的基础上,引进、吸收、采纳、摄取、同化外国的法律,使之成为本国法律体系有机组成部分。法律移植必须根据本国的实际需要进行调整、改造。世界各国的法治建设状况复杂多样,一个主权国家应秉持客观、开放、宽容的心态,虚心学习吸收他国有益的法治经验。坚持走自己选择的法治道路,为全球法治建设提供中国智慧。就是对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贡献。

简介:《法学论坛》(CN:37-1343/D)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法学论坛

CSSCI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6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