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工程教育研究期刊国际比较——基于国内外三种工程教育研究期刊的实证研究

任令涛; 刘小雪; 李小娥 华中科技大学教育科学研究院
工程教育   研究方法   研究主题   期刊比较  

摘要:学术期刊对于学术研究的价值日益重要,对期刊的分析可以把握学术领域的前沿和现状。本文通过文献计量法和内容分析法,对2007~2016年《高等工程教育研究》和欧洲的"European Journal of Engineering Education"、美国的"Journal of Engineering Eucation"三种期刊近十年发表的学术文章进行分析比较发现:研究方法上,国外期刊实证研究比例高于国内;研究主题上,国外期刊集中于微观层面研究,国内期刊集中于宏观层面研究;国际化方面,欧洲期刊较中美两国期刊更出色。

简介:《高等工程教育研究》(CN:42-1026/G4)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高等工程教育研究

CSSCI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30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