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共享经济:国内外文献综述与研究展望

胡静静 南京师范大学商学院; 江苏南京210023
共享经济   驱动因素   商业模式   未来展望  

摘要:随着移动互联网的飞速发展,国外以Uber和Airbnb为代表,国内以滴滴打车为代表的共享经济商业模式在全球范围内迅猛发展。基于文献研究视角发现,学者们关于共享经济的研究主要涉及共享经济的驱动因素、商业模式以及影响三个方面。互联网时代交易成本的降低、所有权的重要性让位于使用权、互联网技术的发展是催生共享经济的主要因素.学者们对商业模式的研究主要从共享经济的参与主体出发,研究共享平台企业的盈利模式为重点。共享经济既可以推动产业结构升级,也能够对传统产业产生一定冲击,既能促进资源合理配置改善环境,也能造成浪费,造成环境污染。文章在综述学者们现有研究的基础上指出了共享经济现有研究的不足,提出了对共享经济未来研究的展望。

简介:《改革与战略》(CN:45-1006/C)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改革与战略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29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