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政府绩效立法的央地互动模式:美国的经验与启示

尚虎平; 韩清颖 苏州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江苏省新型城镇化与社会治理协同创新中心; 南开大学政府管理学院
绩效评估   政府绩效立法   地方先行   央地互动  

摘要:改革开放至今,中国政府绩效管理'面子工程'问题突出,缺乏法律的保障和指导。美国作为政府绩效评估的领跑者,政府绩效立法不仅在发展历程上有着明显的地方分散先行探索、中央吸收经验跟进的轨迹,就是立法目标、内容上也秉承了这种逻辑。通过对美国33个有立法资料支撑的州的政府绩效立法的分析,我们发现美国的联邦中央政府绩效立法与地方政府立法在内容上具有某种同趋性变化。对我国而言,要建立政府绩效管理的长效机制,必须要明确法制化、鼓励各地'地方先行'、出台全国性的法律法规和对立法进行及时修订和升级。

简介:《甘肃行政学院学报》(CN:62-1143/D)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甘肃行政学院学报

CSSCI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3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