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责任投资的理论构架、国际动向与中国对策

星焱 中国证监会中证金融研究院; 北京100033
责任投资   国际动向   中国对策   绿色金融   esg  

摘要:近10年来,在联合国等国际组织的倡导下,责任投资在全球范围内快速发展。责任投资融合了伦理投资与绿色投资,它的核心驱动因素有长期价值、风险管理、客户需求、政府支持和受托责任。国际上,责任投资的“负面清单”包括环境、社会和公司治理三大领域。在短期内,改善环境或推动绿色经济成为责任投资的首要任务,具体目标体系则以《巴黎协定》为基础。对中国而言,需要积极借鉴国际经验,构建起利益相关者协同框架下的责任投资发展道路,展现“负责任”的大国形象。

简介:《经济学家》(CN:51-1312/F)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经济学家

CSSCI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7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