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快速检测生鲜肉中三种食源性致病菌

张帅; 齐颖颖; 张红星; 王怡雯; 谢远红; 刘慧 北京农学院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食品质量与安全北京实验室/农产品有害微生物及农残安全检测与控制北京市重点实验室/北京市食品安全免疫快速检测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微生态制剂关键技术开发北京市工程实验室; 北京102206
食源性致病菌   单克隆抗体   多克隆抗体   胶体金免疫层析试纸条  

摘要:为同时快速检测生鲜肉中鼠伤寒沙门氏菌、单增李斯特菌和福氏志贺氏菌3种食源性致病菌,降低检测成本,制备了特异性单克隆抗体和多克隆抗体,研制出能够同时检测以上3种致病菌的胶体金免疫层析试纸条。结果表明,本试验成功筛选出3株稳定分泌抗体的杂交瘤细胞株2E3、2E7和2E8,3种单克隆抗体效价均在128×10^6以上,3种多克隆抗体效价均在200×10^6以上。制备的胶体金免疫层析试纸条对鼠伤寒沙门氏菌、单增李斯特菌和福氏志贺氏菌3种食源性致病菌的特异性良好,灵敏度均为1×10^4CFU/g。

简介:《江苏农业学报》(CN:32-1213/S)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江苏农业学报

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4人评论|2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