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形式教学与以内容为依托教学的融合教学

刘岩; 李秀梅 国际关系学院外语学院; 北京100091; 燕山大学外国语学院; 河北秦皇岛066004
形式教学   以内容为依托教学   语言意识   融合教学  

摘要:CBI和FFI在外语教学领域已获得相当广泛的研究,但关于二者融合教学的文献少之又少。已有研究显示,学习者在CBI课堂中更加关注内容而非语言的理解。语言形式关注不足,很可能影响语言精准性或语法习得的进步。聚焦于形式恰好能解决这一问题,因此探讨并比较了两种FFI在大学英语CBI课堂中的施教影响。结果显示,两组的语言和内容知识均显著提高。使用预先设计式FFI和CBI融合教学的实验组的语言学习效果好于使用附带式FFI与CBI的融合教学的对照组,而对照组的内容学习效果则优于实验组。

简介:《教学研究》(CN:13-1216/G4)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教学研究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31人评论|2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