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内部控制视角下高校教育基金会捐赠项目管理的探讨

毛月焕 清华大学会计核算中心; 北京100084
内部控制   高校教育基金会   捐赠项目   财务管理  

摘要:随着高校教育基金会的不断发展壮大,基金会作为高校接受社会公益捐赠的窗口,已经成为学校多元化筹资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捐赠收入作为基金会收入的主要来源,高校基金会通常对其按照项目进行管理和核算。高校基金会如何加强其捐赠项目管理,提高捐赠款项的使用效率和效果愈来愈值得探讨。本文拟从内部控制视角着眼,分析目前高校基金会捐赠项目管理的难点及存在的问题,按照内部控制基本要求梳理捐赠项目管理所涉及的各项经济活动的关键风险控制点、控制风险及应对策略,并基于此提出改进高校基金会捐赠项目管理的建议。

简介:《教育财会研究》(CN:42-1346/F)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教育财会研究

统计源期刊 下单

关注 31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