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精准培训促进教师交互式电子白板教学应用的实证研究

张倩苇; 葛会芳; 段雪梅 华南师范大学教育信息技术学院; 广东广州510631; 广东省深圳市福田区南华实验学校; 广东深圳518033; 贵州省毕节市实验学校; 贵州毕节551700
精准培训   交互式电子白板   信息化教学能力   教师专业发展  

摘要:精准培训促进教师专业发展是“互联网+”教育精准帮扶的新内容和新趋势。针对贵州省毕节市S学校教师交互式电子白板利用率低、应用能力不足的现状以及迫切希望提高交互式电子白板教学应用能力的需求,本研究采用混合方法设计,按照“教学理念与技术操作——教学设计与教学实施——创新应用”的培训路径,先后通过短期集中培训、网络远程培训和混合式培训的方式,对全校教师进行精准培训。研究表明,培训方案的设计包含培训目标、培训对象、培训内容、培训方式、培训考核、激励措施、培训支持等内容,遵循针对性、实践性、进阶性、持续性、支持性和弹性原则;培训方案的有效实施需要来自学校领导和组织以及培训者的持续支持;交互式电子白板教学培训促进了教师专业发展,学生的积极性与学习效果也得到提高;精准培训是实现教育精准帮扶的具体途径和有效方式。

简介:《教育导刊》(CN:44-1371/G4)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教育导刊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20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