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泌尿外科内镜手术对血清降钙素原和白细胞的影响

杨小军; 柯为; 王兴新; 罗旭; 黎舵; 李丹; 程嘉豪; 杨旭; 张元峰; 葛成国; 徐光勇; 张唯力 :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泌尿外科; 重庆400010
降钙素原   白细胞   尿脓毒血症   泌尿外科内镜手术  

摘要:目的探讨泌尿外科内镜手术对血清降钙素原(PCT)和白细胞(WBC)的影响。方法选取在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泌尿外科行手术治疗的患者共172例,分为经皮肾镜碎石取石术(PCNL)组、输尿管软镜碎石取石术(FURL)组、输尿管硬镜组、电切组和腹腔镜组,并回顾性分析尿脓毒血症患者30例。分别测定各组患者手术前后血清PCT水平和WBC计数,分析泌尿外科不同内镜手术对血清PCT水平和血WBC计数的影响。结果5种内镜手术后患者血清PCT水平与术前差异均无统计学意义(P〉0.05),WBC计数均较术前升高,差异有统计学意义(P〈0.05);5种内镜手术组之间手术前后各组患者血清PCT水平及WBC计数差异均无统计学意义(P〉0.05)。尿脓毒血症较非感染结石患者血清PCT水平及WBC计数明显升高,差异有统计学意义(P〈O.05)。结论患者WBC计数变化与泌尿外科内镜手术类型有关,血清PCT水平与泌尿外科内镜手术类型无关。

简介:《检验医学与临床》(CN:50-1167/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半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检验医学与临床

统计源期刊 下单

关注 32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