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小鼠舌肌发育相关基因的功能聚类分析

丛蔚 刘波 蒋玉玲 肖晶 大连医科大学口腔医学院口腔基础教研室 辽宁大连116044
舌肌发育   细胞周期   细胞粘附   细胞骨架   小鼠  

摘要:目的:研究小鼠舌肌发育的分子调控机制。方法:取胚胎第13.25天(E13.25)及 E15.5小鼠舌组织。应用 Affy-metrix Mouse GeneChip,对胎鼠舌发育过程中的差异基因进行筛选。应用 DAVID 网络分析工具对基因进行功能和聚类分析。结果:基因功能和聚类分析表明,在 E13.25高表达的基因主要与细胞周期相关因子(Exo1、Gsk3B、Kif20b、Skp2)和细胞粘附因子(Neo1、lama1)等相关。在 E15.5高表达的基因主要与细胞骨架(titin、Hspb7)相关。结论:小鼠舌组织增殖和特化与细胞周期和细胞粘附基因相关,舌组织分化和成熟主要与细胞骨架相关。

简介:《口腔生物医学》(CN:32-1813/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季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口腔生物医学

统计源期刊 下单

关注 23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