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政府管理活动对经济增长的影响

张建英 山西大学软件学院 山西太原030006
政府增长   公共支出   税收   经济增长   内生增长  

摘要:在已经过去的20世纪,许多国家工业化经济体相对规模急剧庞大,人们开始担心,这种增长趋势可能对国家经济发展造成不利影响。本文探讨了政府管理活动与经济增长之间的关系。首先,在分析统计数据的基础上,回顾了部分国家公共管理部门长期增长时的经济状态,并解释出现这些经济状态的原因是政治体制本身固有的功能造成政府效率低下;进一步探讨了,对于经济发展,政府通过管理手段干预可能产生积极还是消极效果的主要原因;通过事实证明,政府管理公共支出,尤其是那些为了应对市场失灵的公共支出,常常是有利于经济增长,而大多数税收阻碍经济发展。

简介:科研管理杂志创刊于1980年,办刊以来,融指导性、实用性、知识性于一体,发行周期为:月刊,经过杂志社调整,不断提高了刊物的整体质量,在行业内有一定的影响。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科研管理

CSSCI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0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