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内部控制环境对内部控制执行效率影响的案例研究

吴澜玉波 新疆财经大学
内部环境   内部控制   执行效率  

摘要:随着经济全球化的发展,企业在市场中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但由于很多企业缺乏完善、有效的内部控制,导致企业经营效率低下、应对风险的能力差。针对这种情况财政部和五部委在2008年、2010年先后制定了《企业内部控制基本规范》和《企业内部控制指南》,推动了企业内部控制建设和完善。就现有研究来看,我国企业认识到内部控制对企业高效运营的重要性,但对于内控环境对内控制度的设计、执行及评价等方面的影响认识不足,故本文结合新中基财务舞弊案例,分析该企业内部控制建设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内部控制环境对内部控制执行效率的影响,并为提高上市公司内部控制执行效率提出合理的建议。

简介:《绿色财会》(CN:23-1540/F)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绿色财会

部级期刊 下单

关注 27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