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政府综合财务报告审计框架的构建研究

尹启华 东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江苏南京210000; 嘉兴学院商学院; 浙江嘉兴314001
权责发生制   政府综合财务报告   审计框架   政府信用评级   公共受托责任  

摘要:政府综合财务报告审计是我国国家审计实践改革深入发展的必然产物,也是当前我国探索政府综合财务报告制度改革的重要组成部分。在阐释政府综合财务报告审计相关理论的基础上,结合国外政府审计的先进经验,从七个维度探讨了政府综合财务报告审计框架的构建,并提出了推进政府综合财务报告审计的实施路径。在政府综合财务报告审计框架中,审计目标是逻辑起点,审计环境是政府综合财务报告审计的实践土壤,审计主体和审计对象分别是政府财务报告审计的实施者和作用对象,审计法律责任是审计规制的边界,审计质量是衡量政府综合财务报告审计成效的标尺和准绳,审计报告是通过"三位一体"的审计监督模式形成的结论性文件。

简介:《南京审计学院学报》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反映国内外经济、管理、法学等学科和高等教育研究的前沿动态,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南京审计学院学报

CSSCI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19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