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水稻插秧机自动作业系统设计与试验

何杰; 朱金光; 张智刚; 罗锡文; 高阳; 胡炼 华南农业大学南方农业机械与装备关键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广州510642; 雷沃重工股份有限公司; 潍坊261200
水稻插秧机   自动作业   自动导航   控制策略   设计  

摘要:为适应现代农机自动作业发展需求,实现插植作业和速度的自动控制,设计了水稻插秧机自动作业系统。以井关PZ-60型水稻插秧机为试验平台,研究了具有CAN(Controller area network)通信接口和手动优先的手自一体插秧机速度与插植机构控制方案,设计了插秧机专家PID速度控制算法和PID插值机构控制算法以及插秧机自动作业联合控制策略。联合导航控制系统分别在水泥路面、泥底层平坦和不平坦的水田进行了速度控制试验,结果表明,速度平均误差分别为3.25%、5.40%和8.01%,速度平均误差不超过10%的概率分别为98.6%、90.1%和68.0%;泥底层平坦水田联合控制试验结果表明,插秧机联合控制与人工操作相当,效果良好。插秧机自动作业系统满足插秧机在无人驾驶时自动作业的需求。

简介:《农业机械学报》(CN:11-1964/S)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农业机械学报

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2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