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工程设计对造价的影响因素分析及应对策略

牟巍; 陈志红 巴中市建设工程质量监督站; 四川巴中636600; 巴中市巴州区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站; 四川巴中636600
工程设计   造价影响因素   应对策略   建议  

摘要:从工程设计与造价之间的关系进行梳理,指出影响因素并提出控制造价的措施及合理建议,同时从工程立项、评审、投资、建设、施工等体系的制度完善提出相关建议。其中设计成果是在相关法律法规要求及规划需求框架内对业主单位项目需求的具体实施、规划、描述等的具体化过程,是工程建设的关键环节,同时为处理技术和经济关系的重要一环,对于控制工程造价起着重要的作用。结合四川省巴中市工程实际,从设计方案选择、主要建筑材料、功能合理、“四新技术”运用及从业企业、人员专业素养方面等工程造价的影响因素分析,并提出相应的对策。此外,施工图预算是施工阶段控制工程造价的主控依据及设计成果深度是否达到国家标准,功能是否满足使用要求,不仅关系到投资,对工程能否顺利实施及竣工验收后经济使用效果及投资控制也产生较大的影响。

简介:《四川建材》(CN:51-1175/TU)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四川建材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31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