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金融消费者法律保护的理论与实践——金融消费者保护的司法视域

丁冬 上海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
金融消费者   司法视域   保护制度构建   公司债券受托   网络借贷  

摘要:金融消费者保护是当下各国金融领域的一个重要命题。2007年美国次贷危机造成全球金融危机的直接后果就是加速了全球各经济体经济下行的速度。而此次危机带来的深刻教训之一是由于缺乏对金融消费者权益的充分保护,导致风险聚集效应,给金融系统的稳定造成了极大的影响。为此,本刊精心组稿6篇集成本专题。其标题为:金融消费者保护的司法视域:逻辑、理念与实践;金融消费者与金融投资者辨析及保护制度之构建;公司债券受托管理人制度的法理逻辑与完善路径;网络借贷法律纠纷的司法裁判进路;证券发行注册制下对证券虚假陈述行为的审判研究;美国金融消费者保护局功能的再探讨。相信这些文章对金融消费者合法权益之司法保护有所启迪。

简介:《上海政法学院学报》(CN:31-2011/D)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上海政法学院学报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23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