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论高校辅导员职业环境及其发展路径

何小梅 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工作处; 广东广州510300
高校辅导员   职业环境   要素结构   发展路径  

摘要:高校辅导员职业环境是由职业主体、职业资源、职业空间和职业关系四个要素的合力作用而产生的结果,每一个要素的存在状况,对于辅导员职业环境的发展都能够独立地产生影响,同时,四种要素的相互关系状况,对于辅导员职业环境的发展,能够产生综合影响。可持续发展的辅导员职业环境,是指辅导员职业环境的核心要素内部各微观要素完善,具有生长或发展可能性,且有利于或能够推动其他核心要素的发展,从而形成辅导员职业环境可持续发展趋势和进步。在厘清高校辅导员职业环境结构要素的基础上,找到高校辅导员职业环境演进的客观规律,从而促进辅导员职业环境结构要素的可持续发展及其相互关系的良性互动,推进我国高校辅导员队伍建设。

简介:《思想理论教育导刊》(CN:11-4062/G4)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思想理论教育导刊

CSSCI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17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