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新中国成立70年来思想政治教育的发展历程、成就与经验

李辽宁 四川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四川成都610207
思想政治教育   历程   成就   经验  

摘要:作为社会观念上层建筑的思想政治教育,总是服从和服务于社会经济基础的。考察思想政治教育的历史发展,需要统筹好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进程和思想政治教育自身发展的过程。新中国成立70年来,思想政治教育大致经历了新起点与稳步发展时期、曲折发展时期、恢复与彷徨时期、跨越式发展时期和繁荣发展时期五个阶段。在此过程中,思想政治教育在国家治理、执政党建设、社会建设和学科自身建设等多方面都取得了很大成就,也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回顾和总结这一历程和经验,对于新时代思想政治教育的创新发展,从而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提供强大精神动力,具有重要意义。

简介:《思想理论教育导刊》(CN:11-4062/G4)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思想理论教育导刊

CSSCI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17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