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政府主导型会展活动的市场化转型研究

赵伯艳 天津商业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天津300134
政府主导型   会展活动   市场化转型  

摘要:我国政府主导型会展活动项目繁多。从需求角度来看,政府主办主导会展活动在价值和功能上能够满足本地产业发展的需要、推进现代服务业的发展、推进和实现政府战略目标以及提高城市的知名度;从供给角度来看,政府作为大型会展活动的主办方,具有整合资源的优势;从历史发展的角度看,政府主导型大型会展活动的存在和延续深受中国会展业自身发展路径的影响。政府主导型会展活动自身存在市场调研不足、经济效益差、服务水平低等问题,在长远上也会影响会展业的可持续发展,因此迫切需要市场化转型。为了推进市场化转型,需要建立动态化的遴选和退出机制;需要推动运作过程的市场化,并不断提升其经济价值;需要重塑政府与市场的关系,实现二者的融合;需要积极创造转型的条件,打造完备的会展产业链,调整政府角色和转变政府职能,引入第三方评估机制,明晰产权关系。

简介:《天津商业大学学报》(CN:12-1401/F)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天津商业大学学报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29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