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生物质裂解制油的能源经济分析

张志梁; 刘璐; 王军峰; 王爽 江苏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 江苏镇江212013
生物质   生物油   成本效益分析   裂解  

摘要:为分析生物质裂解制油在能源经济方面的可行性,建立了成本和收益模型,确定了评价体系的相关指标,对4种不同生物质原料制油的经济效益进行理论分析,综合考虑补贴、原料半径等影响因素,得出生物质裂解制油的相关建议。研究表明,原料费用占比达到60%-70%,其次为人工成本和折旧成本。对于稻壳、稻秸和麦秸,如果取消补贴也能实现正收益,约7年可收回投资成本;而对于玉米秆,则至少需要160元/t生物油的补贴才能达到正收益,收回成本年限约为14年。

简介:《现代化工》(CN:11-2172/TQ)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现代化工

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18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