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金融科技与监管危机——以网络信贷平台与虚拟货币为例

龚渝淇 云南省宣威市第一中学; 云南宣威655400
金融科技   监管   网络信贷平台   虚拟货币  

摘要:金融科技利用数据技术正在重塑传统金融产品,改变行业生态.网络信贷平台与虚拟货币是金融科技创造的典型产品.网络信贷平台解决当下传统金融未覆盖人群的困难,迎来爆发式增长,却也带来了威胁金融安全和社会稳定的新问题.政府职能部门不断加强监管与惩治力度,使网络信贷平台从野蛮生长回到理性发展.虚拟货币是区块链技术的一种应用场景,集支付功能与投资功能于一身,ICO 作为一种去中心化的融资新形式,降低融资难度并缩短融资时间.央行联合七部委《关于防范代币发行融资风险的公告》,叫停ICO以及虚拟货币交易平台,短期内对比特币等虚拟货币产生不利影响.

简介:《现代商业》(CN:11-5392/F)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旬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现代商业

部级期刊 下单

关注 29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