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自主·探索·体验·力行”之冬奥教育

薛东 北京市石景山区电厂路小学
教育价值   冬季奥运会   奥林匹克精神   精神蕴含   传播知识  

摘要:2022年北京冬季奥运会将是我国历史上第一次举办的冬季奥运会。冬奥会的历史及精神蕴含着丰富的教育价值,包含体育教育的内涵,更有文化、美学、艺术等方面的教育价值。它不仅能够传播知识、展示技能,还是对奥林匹克精神的弘扬。冬奥教育重在探索、实践与体验,激发学校教师、学生对冬奥会的兴趣与探究欲望,自主探索冬奥会缘起、历史、人物、比赛项目等知识,在赛事观看、参观游览、吉祥物设计等活动中体验冬奥精神和文化,在滑冰、滑雪和冰球技能训练中力行冬奥会体育运动和拼搏精神。

简介:《中国教育学刊》(CN:11-2606/G4)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中国教育学刊

CSSCI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7人评论|16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