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计算机辅助塑型钛网与手工塑型钛网修补颅骨缺损的比较分析

金传兵; 王贵春; 姚亮 合肥市第三人民医院神经外科; 安徽合肥230022
计算机辅助   钛网   颅骨缺损  

摘要:目的 比较计算机辅助塑型钛网与传统手工塑型钛网修补颅骨缺损的临床效果。方法 回顾性分析行颅骨缺损修补的86例患者,其中44例为手工塑型钛网(手工塑型组),42例为计算机辅助塑型钛网(计算机辅助塑型组)。对两组的临床资料进行比较分析。结果 计算机辅助塑型组手术时间明显少于手工塑型组[(82.3±7.1)minvs(126.9±9.3)min,(P〈0.01)];计算机辅助塑型组钛钉使用数量明显少于手工塑型组[(8.1±1.2)个vs(11.9±1.6)个,P〈0.01];计算机辅助塑型组术后共发生并发症2例,发生率为4.8%,手工塑型组共发生并发症9例,发生率为20.5%,计算机辅助塑型组术后发生并发症明显低于手工塑型组(P〈0.05);计算机辅助塑型组塑型满意度明显高于手工塑型组(97.6%vs72.7%,P〈0.01);术中出血量两组比较差异无统计学意义(P〉0.05)。结论 计算机辅助塑型钛网由于术前已预塑型,缩短了手术时间,减少了术中工作量,降低了手术风险及并发症发生,提高了塑型满意度,值得临床推广。

简介:《安徽医药》(CN:34-1229/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安徽医药

统计源期刊 下单

关注 25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