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互联网思维下的重庆洪崖洞文创产品设计

赵飞 四川外国语大学重庆南方翻译学院
重庆洪崖洞   产品设计   文创产品   数字文创   可持续设计  

摘要:文章发掘重庆洪崖洞文化的独特性和全面性,研究数字产品、可持续设计在文创产品设计中的创新及应用;分析重庆洪崖洞所承载的巴渝文化和建筑特色,探寻文创产品设计思路和策略,结合产品设计系统思维,将文创产品设计划分不同层次,从创新设计的角度对文创产品给予指引与限定,使文创产品设计既具有人文精神又具有科学性;阐述洪崖洞文创产品设计实用性原则、地域性原则、简约化原则,通过“洪崖洞吊脚楼”礼品设计和“数字精准定位”案例将理论和设计实践进行有机结合。洪崖洞文创产品设计应该加强互动创新和智能体验,整合科技、商业、文化、用户,以多维度、多视角、新思路来传承重庆洪崖洞的文化特色,从而提高文创产品的价值和品质。

简介:《大观》(CN:1003-5346)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大观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18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