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电影《战狼Ⅱ》的受众文化批评研究

甘波 伊犁师范大学; 新疆伊宁835000
主流意识形态文化   精英文化   大众文化   受众文化心理  

摘要:一部电影审美意义上的完成不在于其被公映播出,而在于公映之后不同阶层、不同知识背景、不同文化立场的社群集团对它文本、影像所进行的文化批评。在受众审美意趣和社会价值观念日益多元化、杂糅化的今天,电影的受众文化批评可以分为三个维度:主流意识形态文化批评、精英文化批评和大众文化批评。以《战狼Ⅱ》为分析对象,探究不同受众群体的“读者导向”文化心理,在研究当前主旋律电影方面有重要的理论价值。

简介:《东南传播》(CN:35-1274/J)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东南传播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28人评论|3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