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物理层超高频射频识别标签信号分离中的信道估计

段汉俊 吴海锋 曾玉 云南民族大学电气信息工程学院 昆明650500
射频识别   标签冲突   信号分离   信道估计   最小二乘  

摘要:在被动式的超高频(UHF)射频识别(RFID)系统中,当多个标签选择同一个时隙向阅读器发送信息,标签间冲突就会产生,该冲突通常只在介质访问控制(MAC)层上解决。其实,若冲突信号在物理层上被分离,识别效率将能得到很大的提高。在物理层冲突信号分离中,信道估计是一项关键技术,因为好的信道估计有助于准确地恢复冲突信号。传统的信道估计方法在两个标签冲突的情况下具有较好的估计性能,但当冲突标签数超过2时,却会产生较高的误差。该文针对物理层的UHF RFID信号分离问题,提出一种新的信道估计方法。该方法利用已知的前缀信号,采用最小二乘方法对信道进行估计。从实验结果看,当标签冲突数超过2时,该文提出的信道估计方法的误差要小于传统的估计方法,而且估计的信道得到的分离效率也高于传统方法。

简介:《电子与信息学报》(CN:11-4494/TN)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电子与信息学报

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1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