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大学排名的风险与一流大学的建设

王建华 南京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 江苏南京210097
一流大学   大学排名   创新创业   创业思维  

摘要:在排名体系下,一流大学背后总隐含着一定的价值预设。当前世界范围内,对一流大学的评价主要围绕大学的科研职能展开.强调和科研获奖对于排名的重要性。作为一种价值选择,大学重视科研乃至最终形成研究型的范式具有充分的时代合理性。但在某个时代具有合理性的价值选择,也不可避免地会对另一个时代的价值选择造成障碍或留下隐患。随着创新创业成为新的时代精神,需要以创业思维重新定义一流。只有以新的时代精神不断丰富一流的内涵,一流大学建设才能摆脱旧范式的束缚,朝向新范式转型。

简介:《高等教育研究》(CN:42-1024/G4)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高等教育研究

CSSCI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13人评论|3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