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大学的伦理德性与内部治理

赵荣辉; 金生鈜 内蒙古师范大学教育学院; 内蒙古呼和浩特010022; 浙江师范大学教师教育学院; 浙江金华321004
大学   伦理德性   内部治理  

摘要:大学的伦理德性是大学在追求文化理想和实践大学的道德使命过程中所形成的卓越品质。大学的伦理德性渗透在大学精神、组织文化、治理方式、教学实践、社会责任、科学研究等方面,是大学作为道德性组织的重要象征。大学要注重伦理德性的养成,不断建构大学完备的道德生态系统,彰显大学卓越的道德品性。大学的伦理德性及其生成是大学内部治理的途径、方式与结果,是大学发展的构成性条件。伦理德性的卓越是一流大学的本质特征。

简介:《高等教育研究》(CN:42-1024/G4)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高等教育研究

CSSCI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13人评论|3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