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深化上海合作组织经济合作:机遇、障碍与努力方向

韩璐 中国国际问题研究院欧亚研究所
上海合作组织   区域经济合作   贸易投资便利化  

摘要:自2001年成立以来,上海合作组织经济合作在法制与机制建设、贸易、投资等领域取得了巨大成就,同时也存在贸易便利化水平低下、各国发展水平参差不齐、合作领域失衡以及其他区域组织牵制等一系列合作障碍。随着地区形势逐渐稳定,各成员国谋发展愿望迫切,加之扩员极大提升了该组织经济合作潜力,未来上海合作组织经济合作将迎来机遇期。在此背景下,上海合作组织应通过进一步推动经贸制度安排、协商促进投资开展、构建多元协同投融资体系、扩大合作领域、加快互联互通以及打造区域经济合作增长点等举措,推动区域经济合作持续稳定发展。

简介:《国际问题研究》(CN:11-1504/D)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国际问题研究

CSSCI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16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