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优质高产晚籼杂交水稻新组合美优622的选育及应用

陈韦韦; 邓国富; 戴高兴; 周萌; 周维永; 梁海福; 陈仁天; 梁世荣; 陈荣林 广西农业科学院水稻研究所; 广西水稻遗传育种重点实验室; 广西水稻优质化育种研究人才小高地; 广西南宁530007; 广西农业科学院; 广西南宁530007
优质   高产   晚籼   美优622   选育  

摘要:为提升华南双季稻作区晚季感光型水稻品种的质量,广西农业科学院水稻研究所以自育不育系美A与优良恢复系桂622配组育成优质高产晚籼杂交水稻新组合美优622。该品种在2013年、2014年广西桂南稻作区感光组区域试验中平均产量分别为8.07t/hm^2和7.83t/hm^2,比对照品种博优253分别增产7.37%和8.75%;2014年广西桂南稻作区感光组生产试验中平均产量为8.17t/hm^2,比对照品种博优253增产9.30%。2015年6月通过广西农作物品种审定委员会审定(桂审稻2015023号)。美优622熟期适中,产量高,米质达NY/T593-2013《食用稻品种品质》优质2级标准,适合桂南稻作区晚稻种植。

简介:《贵州农业科学》(CN:52-1054/S)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贵州农业科学

统计源期刊 下单

关注 28人评论|5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