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集体土地“三权分置”的法律意蕴与制度供给

温世扬; 吴昊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
三权分置   集体所有权   农户承包权   土地经营权   流转形式  

摘要:在“三权分置”的法律架构中,“土地经营权”与土地承包权的分离属承包土地的“债权型利用”,但应赋予分置后的“土地经营权”一定的支配和排他效力以利其流转。“三权分置”的法制完善应从落实集体土地所有权、稳定土地承包权、放活土地经营权等方面着手,明确集体土地成员权内容,完善土地承包权设立与存续规则,凸显土地经营权的财产性质,确立土地经营权流转方式及其配套制度。

简介:《华东政法大学学报》(双月刊)创刊于1998年,由上海市教育委员会主管,华东政法大学主办,CN刊号为:31-2005/D,自创刊以来,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华东政法大学学报

CSSCI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5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