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大学生对健康生活方式科普教育体验的质性研究

王旦; 胡斌春; 冯莺; 俞琦; 张晶 浙江中医药大学附属广兴医院; 浙江杭州310007; 浙江省护理学会; 浙江杭州310003; 杭州师范大学; 浙江杭州310036
大学生   健康教育   科普教育   质性研究  

摘要:目的了解大学生接受健康生活方式科普教育后的真实体验,为改进大学生健康相关科普教育提供参考。方法采用目的抽样法对8名在校大学生进行半结构式访谈,对所得资料采用内容分析法分析,提炼主题。结果大学生接受健康生活方式科普教育后的体验,包括健康生活方式科普教育的实用性、健康生活方式科普教育的有效性、健康生活方式科普教育的可持续性3个主题。结论健康生活方式科普教育是一种切实可行并且能够使大学生纠正错误健康认知、建立良好生活习惯的途径,但尚需增加大学生获取健康信息的途径以及提供长周期、全方位的健康科普教育宣传。

简介:《护理与康复》(CN:33-1298/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护理与康复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32人评论|4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