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改革开放以来我国政府信任变迁的政治社会学分析

汪家焰; 钱再见 南京师范大学; 江苏南京210023
社会转型   政府信任   信任变迁   国家治理  

摘要:改革开放以来,社会转型使我国的社会结构发生了深刻变迁,进而推动了政府信任的结构变化,成为我国政府信任变迁的内在动力。30多年的改革实践带来了惊人的经济发展成果,但也使政府“失信于民”的风险越来越大。政府公信力的下降,从本质上来说,是在深刻变革的复杂社会背景下,国家治理与公民日益多元化的利益诉求之间的失衡造成的。因此,政府信任的修复与提升,需要政府以高超的治国智慧,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来达成公民满意的国家治理,从而赢得公民的普遍信任。

简介:《湖湘论坛》(双月刊)创刊于1978年,由中共湖南省委党校主管,中共湖南省委党校主办,CN刊号为:43-1160/D,自创刊以来,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湖湘论坛

CSSCI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31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