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反垄断法中的附加宽大机制研究

綦书纬; 李洁 山东政法学院经济贸易法学院
宽大制度   附加宽大机制   反垄断法   卡特尔行为  

摘要:2016年2月,国家发改委的《横向垄断协议案件宽大制度适用指南(征求意见稿)》,对我国《反垄断法》中宽大制度的具体适用进行了细化,大大提高了反垄断执法的透明度,但是并未引入附加宽大机制。附加宽大通过给予违法者附加的优惠,弥补了传统宽大制度自身的缺陷,在节约执法资源的同时,有利于更好的发现和查处卡特尔行为。在卡特尔行为频发的背景下,有必要在传统宽大制度的基础上,引入附加宽大机制,吸引在多个市场上达成垄断协议的同一违法者与反垄断执法机构合作,充分发挥宽大政策的功能优势。

简介:《价格理论与实践》(CN:11-1010/F)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价格理论与实践

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11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