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改革开放40年农户宅基地管理制度变迁及思考

周江梅; 黄启才 福建省农业科学院农业经济与科技信息研究所; 福建福州350003; 福建社会科学院; 福建福州350001
农户宅基地   管理制度   变迁  

摘要: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以后,我国农村宅基地产权经历了由农户拥有所有权向集体拥有所有权、农户拥有使用权转变,宅基地权能实现由大到小再逐渐增大过程,宅基地管理则经历了由松到严、由宽泛到具体的转变。通过对改革开放40年来我国相关农村宅基地法律、法规等条文的梳理,对我国宅基地管理制度的历史沿革进行分析,结合我国宅基地制度变迁原因,提出宅基地制度未来变革思路与建议。

简介:《经济问题》(CN:14-1058/F)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经济问题

CSSCI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5人评论|2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