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中美合作创新中专利共有法律风险及对策

刘珊; 沈佳鹏; 余翔 浙江工业大学法学院; 浙江杭州310023; 华中科技大学管理学院; 湖北武汉430074; 同济大学上海国际知识产权学院; 上海200092
中美合作创新   专利共有   风险应对  

摘要:合作创新成果知识产权的分享利用是中美科技合作中双方关注的焦点问题,其中专利共有是难点。从中美清洁能源联合研究中心项目实践出发,开展问卷调查并运用Pareto定律识别出法律差异引发的风险是中美专利共有的主要障碍。通过对比两国专利相关立法和典型判例规则,分析中美合作创新中,中方在共有专利的申请、权益处置、侵权救济等方面面临的法律风险。据此,建立中美合作创新专利共有风险识别及应对机制,提出风险应对原则和通过协议策略性约定的具体对策建议。

简介:科研管理杂志创刊于1980年,办刊以来,融指导性、实用性、知识性于一体,发行周期为:月刊,经过杂志社调整,不断提高了刊物的整体质量,在行业内有一定的影响。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科研管理

CSSCI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0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