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儿童嗜酸细胞性膀胱炎7例临床分析

赵少聪; 刘玉峰; 王叨; 李白; 苏淑芳; 魏林林 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河南郑州450052
嗜酸细胞性膀胱炎   诊断   治疗   儿童  

摘要:目的 探讨儿童嗜酸细胞性膀胱炎的临床、病理特点及诊断和治疗。方法 回顾分析2012年至2016年收治的7例嗜酸细胞性膀胱炎患儿的临床资料,并复习相关文献。结果 7例患儿的中位年龄为9岁,临床表现为尿急、尿频、尿痛、血尿、下腹痛、夜间遗尿等。超声和CT检查示膀胱壁增厚和占位性病变。7例患儿通过膀胱活组织检查均符合嗜酸细胞性膀胱炎;6例患儿经药物治疗后在2个月内痊愈,另1例反复药物治疗1年痊愈。随访3个月~4年,排尿异常症状消失,影像学检查膀胱异常变化消失。结论 儿童嗜酸细胞性膀胱炎为良性病变,与膀胱肿瘤的临床表现极为相似,确诊靠组织活检外,也可根据临床表现、实验室检查及治疗效果;治疗以激素、抗组胺、抗炎药物为主。

简介:《临床儿科杂志》(CN:31-1377/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临床儿科

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8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