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工业设计专业二维设计基础课程改革与设想

朱显达 福建江夏学院设计与创意学院; 福建省高等学校人文社会科学研究基地跨媒介设计研究中心
二维设计基础   平面构成   色彩构成   计算机软件   生活  

摘要:工业设计专业在我国高等教育领域发展时间较短。目前,大多数高校通常以三大构成(即平面构成、色彩构成、立体构成)来代替设计基础课程。该文基于20世纪初由德国包豪斯设计学院提出的现代设计课程,结合21世纪的时代特点,提出现代计算机软件、摄影技术与传统手绘相结合的改革设想,以主题贯穿的方式,将二维设计基础——平面构成、二维设计基础——色彩构成和计算机辅助设计——二维设计这三门课程串联起来。

简介:《美术教育研究》(CN:34-1313/J)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半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美术教育研究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23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